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

手錶革命

智慧型手錶
kickstarter 是近期火紅的一個網站,他獲得times 2011年的最佳網站,2010年的最佳創新。他的概念就是你提出一個產品的點子,包括樣品與影片介紹,交給大眾看到就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程度捐獻,隨著捐獻的金額增加,也可能會有產品相關的一些贈品,例如限量版。
而提案人會自己定一個目標,目標到了表示有足夠多的人覺得這個產品不錯,也有足夠的資金開始生產。最近在這個網站我看到了兩個關於手錶的案子,手錶自從在上個世紀,由機械轉為電子錶就沒什麼太大變化。
Pebble 

http://www.kickstarter.com/projects/597507018/pebble-e-paper-watch-for-iphone-and-android/posts
這是名為Pebble的產品,獲得捐獻達1000萬美金。他們目標是十萬,基本上是非常受歡迎的案子。

最主要就是要利用這個手錶跟智慧行手機做配合,智慧型手機由於使用環境與成本體積,重量的考量在家中不會一直帶著,這個手表本身可以與智慧型手機做配合,顯示包括簡訊,播放音樂等功能,如果在騎自行車的時候還可以與計程的程式相互配合,而apps的開發者也可以為pebble開發相應的程式。最後他使用e-ink面板。

TOUCH TIME
http://www.kickstarter.com/projects/touchtime/touch-time-digital-watch-with-touch-screen
touch time這個專案目前募到22萬元,專案還有20天。這個手錶顧名思義的重點在於觸控的操作方式,就沒有跟手機做配合,從上可以看出有一些基本功能,但用處控操作是新東西。
我不能確定這兩款手錶會賣多好,或未來手錶將怎麼改變,但可以確定的手錶應該要更智慧化,而借用智慧型手機是一條可行的途徑,畢竟現在很少智慧型手機不能做的事,雖然第二款touch time不是用e-ink,然而在省電,強光可看得前提下,我認為這樣的手錶使用e-ink是首選。而e-ink也支援觸控了,所以我認為手錶挺有可能是接續電子書下ㄧ個應用電子書的產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各位留言
能與大家交流是我的榮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