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

0901 關於逆價差的含義

期現貨的逆價差還滿大的,
原因可能是市場參與者都滿偏空的
也可能是現股保險用。
但市場參與者滿偏空的這件事,其實需要更仔細地說
也就是期貨的參與者比現貨的參與者偏空
說真的這滿有趣的,
或許這也是真的狀況
然而我想到的是其實一個市場基本上就兩種看法
看多,看跌(不漲不跌對盤勢影響不大,略過)
以這樣的看跌的參與者
會加空我同意
但是力度加大到讓逆價差擴大,我覺得不太合理。
而8/24到現在股市是漲的,但實際上逆價差是擴大的
看多的人也有,但瘋狂去買現股以至於逆價差擴大?
我覺得也不大合理。
唯一合理的一個想法就是避險
一件前提知道一件事,跟去做一件事,在時間點上是有落差的。
我認為市場對於景氣不好,態度偏空是有共識的
但持股卻不好這麼快出清。
當然一部分的持股有趁著這個反彈出去
但很顯然的,只有一部分
而更大的一部分則是還握著持股,等待更好時機
但他又看空
那該怎麼辦?
他用期權避險這個現股部位。
所以我認為逆價差的含義是概念上偏空
與操作上偏空的差異。
而實際上除了反彈會出股票
急跌也可以讓人出股票
而急跌出的通常比反彈多
在一些反彈後的往下調整中
這些心態偏空,但仍握有現股的人
將是後續造成指數下跌的主要力量
而以目前逆價差看,這樣的參與者確實不少。

----
文章主要是表達一種思考方式與判斷方法
不是投資建議,也不是投資參考
投資永遠都要自行做出決定。
然後背負全部的責任與獲利。




1 則留言:

歡迎各位留言
能與大家交流是我的榮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