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

投資宏全,我的疑慮是什麼?

宏全對於價值投資者很有吸引力
包括他的in-house模式,以及過去穩健的財務表現
以及roe吸引了包括雷浩思,財報狗等有名的部落格分析。
我自己也被深深吸引。
然而在我心中,總覺得宏全這家公司少了些什麼?
我後來想想,宏全缺乏的就是特質。

我回想我投資的標的
都是在各個產業中
或甚至在所有的公司中
有明顯特色的。
但宏全卻不是,
講企業模式,紫江跟它一模一樣。
講管理能量
他的營業利益率是有比較高
但也沒有高到特別。
而且其中有一大部份是由於在台灣小國中寡佔的結果。
而其他部份比較屬於整個飲料產業結構性的部份
卻沒辦法在宏全身上看到屬於它獨特的特色。
或許這是我自己的投資偏好,
然而所謂的獨特的特色
若又為客戶所需求
不就是企業超額利潤的由來嗎?
至少到目前為止,我還沒找到宏全真正的特質
而在這之前若要我投資宏全,有疑慮的感覺是揮之不去的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本文為個人觀點與網友交流。
主要為表達一種思考的方式與架構
並不是投資建議,也不是投資參考。
讀者投資前請自行判斷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各位留言
能與大家交流是我的榮幸。